close

1499194171-4188267729_wl.png

愛是恆久忍耐------哥多林前書13:4

今天不是要向大家傳教,但是看到這部電影名稱腦海就浮出這句話。

我一直都喜歡看這種輕鬆、小品式的電影,可以放空看完整部電影。

 

Adam(周柏豪 飾)與Eva(阿SA 飾)從大學開始交往,愛情長跑10年,從青春無敵的學生到歷練豐富的社會人士。

Eva有一本記仇的小本本,記滿77次就跟Adam分手了。

詳細劇情就不多說,留給大家去看吧。

 

電影一開頭就深深地打動我

Adam在客廳做自己的事,Eva獨自坐在餐桌前寫記仇小本本將Adam的惡行惡狀記上一筆。

直到睡前Adam都沒發現Eva的異狀,像個豬頭呼呼大睡,Eva背對著Adam在枕頭一角默默哭泣

就是這一幕!!!!根本就是我的故事呀

常常對男友生悶氣,但是男生都是豬頭完全不會發現你在生氣

我只好躲在棉被裡哭,覺得好委屈好委屈,整個世界都在欺負我

隔壁的豬頭竟然開始打呼,我就覺得更委屈

 

從學生交往到社會人士,討論的話題從"晚餐吃什麼"到"結婚、生子"

談戀愛就像跳華爾滋,只要兩人的腳步不一致,就跳不下去了

以前他的幽默風趣,現在看來是幼稚無聊

以前他的浪漫天真,現在只覺得沒責任感、沒未來

這就像另一部電影『六弄咖啡館』女主角李心蕊的一句台詞:「人長大了,就會改變。而你,好像忘了長大」

常常我們都會說你變了,會不會沒有跟著時間在成長的我們才是真的變了?

 

 

 

 

arrow
arrow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