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落地簽的申請流程、所需文件,隨手google一下就能獲得詳細的圖文教學。而這次我要介紹的是,如何用陸路證明成功申請泰國落地簽。

相信很多背包客都用公車、火車、van,採陸路遊東南亞

而泰國的落地簽相較於其他東南亞國家,算是對文件要求嚴格的

直接從最重要的”15 天內已確認機位之回程機票”向大家說明

應該這是許多旅人的疑問吧,一定要有機票嗎?如果我不是搭飛機離境怎麼辦?

15天內離境證明

“15 天內已確認機位之回程機票”我改稱”15天內離境證明”因落地簽的有效期限只有15天,所以提供這個資料目的就是要確定你在簽證有效期內一定會離開泰國。根據這個邏輯,所以只要讓海關相信你不會非法停留在泰國即可。

這次我是從曼谷搭乘火車到廊開,經泰寮友誼大橋,出境泰國、入境寮國永珍。一路從永珍、旺陽、龍坡邦,再入境泰國清邁,最後是從曼谷回到台灣。

因此我事先到泰國鐵路局官方網站訂購火車票,訂購成功後會寄車票到電子信箱,再把它列印出來。再到Agoda訂一晚永珍的住宿,將住宿證明列印出來。利用火車票+訂房資料向海關證明我在這15天內會離開泰國。而從廊開出境到寮國入境是非常流行的路線,所以海關們也都了解。

 

如果是打算搭巴士跨國的旅人們,12go網站有提供泰國巴士票與火車票訂購,但火車票在官方網站訂購就很方便了。在網站上訂好巴士票並付款後,會寄訂購證明到電子信箱,一樣把它列印下來,並搭配目的國的訂房證明即可。

而海關也有問我在寮國之後的計劃,我直接向她說明會再入境泰國清邁,並重新申請一次落地簽。也已經訂好從泰國回台灣的機票了海關也要求將機票出示給她看。我把這些資料都用紙本列印下來,依照旅程的時間順序排列好,出示給海關檢查。畢竟他們一天下來可能要檢查上百人的申請文件,將資料準備並整理好,可以使他們工作更方便。

備齊文件

以下是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公告,辦理泰國落地簽所需的文件

1.  護照正本 (六個月有效期)。

2.  4 x 6 公分照片一張 (六個月內)。

3.  15 天內已確認機位之回程機票。

4.  個人需隨身攜有泰幣10,000 銖,一個家庭需攜有泰幣20,000 銖或等值外幣。

5.  必須填在泰國可以驗證的地址。

6.  簽證費需泰幣2,000 銖。

tip 1:雖然機場的落地簽辦理處可以拍攝照片跟換錢

但還是建議大家可以事先準備好,有時申請的人很多,這時候必須要拚速度趕緊去排隊

tip 2:請將泰國住宿的訂房證明印出來,直接show給海關人員看

tip 3:”15 天內已確認機位之回程機票”不論是紙本或是手機顯示都可以

但是一定要英文版的!!!!

這次遇到來自台灣大姐因為落地簽申請被海關退件,因為語言不通請我幫忙。她們只有旅行社提供的電子機票截圖,原本以為海關只接受紙本文件不接受手機截圖。後來詢問海關後,不論是紙本或是手機截圖的機票都可以接受,但是大姊的截圖是中文的機票海關根本看不懂中文啊啊啊啊

 

我在寮國的住宿-綠盒子飯店 (Green Box Hotel) 地點超便利、環境乾淨。超強WIFI+免費吃到飽早餐,一晚台幣500有找。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